抓好多种形式培训 促进重点群体稳定就业
发布时间:2020-06-02 16:21 作者: 来源: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近日,沅江市育婴师培训班、芦菌技能培训班、创业培训班陆续开班,部分班次已完成规定学习时长并进行考核鉴定。今年来,该市人社局围绕全市重点群体,针对性开展各类培训班,通过培训提升劳动者就业技能,进一步促进稳定就业。

精准实施订单式培训。组织焊工技能培训班,为供需见面会上甄选的30名学员开展了两个月的“理论+实操”培训,经考试合格获得资格证书后推荐到中联重科就业,有效破解了中联重科焊工技能型人才“招工难”与低技能劳动者“就业难”的结构性就业矛盾。

持续开展育婴师培训。面向有就业意愿的农村贫困家庭妇女、城镇下岗失业女工及进城务工妇女等群体开展育婴师理论和实操培训,对完成规定学习时长、通过专业理论知识笔试、实践操作考核鉴定合格的学员颁发育婴师职业资格证书,并推荐就业岗位,提供培训、鉴定、就业“一站式”服务,促进妇女群体高质量就业。今年已开班两期,完成培训100人。

芦菌培训促转产就业。针对禁捕退捕渔民开展芦菌技能培训,邀请教授、专家讲授理论知识和指导芦菌培育、芦菌加工实际操作,通过培训提升退捕渔民就业技能,促进其顺利转产就业。首期已完成培训50人。

创业培训带动就业。对该市退捕渔民和有创业意愿的劳动者开展创业培训,邀请创业培训讲师从理论和实践出发,培训创业思路、经营理念、企业制度、讲授创业典型等。通过开展创业培训、落实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推进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建设、优化创业服务等系列举措,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创业培训今年已开班四期,完成培训120人。

接下来,该局还将持续开展育婴师培训、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等,充分发挥培训促就业的效果。(张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