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用工培训为企业按下复工“快捷键”
发布时间:2020-06-01 16:51 作者: 来源:益阳门户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我们正因为工资发放的事情头痛,听了课终于知道该怎么操作了”,资阳区某企业人事主管激动地说。5月29日,资阳区人社局举办规模企业劳动用工业务培训班,全区141家规模企业及10余家在建工地的168名管理人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区人社局组织各相关科室业务骨干为企业讲解社保、工伤、劳动关系业务及疫情期间热点问题,通过分析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劳动法律法规,指导企业如何规避和防范用工管理中的法律风险,全方位为企业排忧解难。在最后“问题答疑”环节,各业务骨干们针对性地解答了企业提出的问题,实现了“药到病除”。通过培训,有效提高了用人单位遵法守法的自觉性,增强了企业依法用工意识,有效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和企业健康发展,为复工复产按下了“快捷键”。

据悉,为营造良好社会环境,构建和谐用工氛围,资阳区人社局已连续五年举办企业劳动用工业务培训,以培训教育代替提醒警告,取得了显著的效果,该区劳资纠纷现象逐年下降。

(资阳区人社局 卜晶金 孙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