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人社:狠抓风险防控,力保基金安全
发布时间:2020-06-01 10:32 作者: 来源: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5月29日,桃江县人社局组织召开全系统基金监督员培训会议,基金监督工作人员和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等基金经办机构基金监督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关于加强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风险防控工作的意见》和《湖南省实施社会保险稽核办法细则》,结合文件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风险点,对基金风险防控的日常监督和现场监督提出了新的要求。通过分析社会保险基金典型案例,增强基金监督员的基金安全风险防控意识。

会议强调:社会保险经办机构要高度重视基金安全,坚持底线思维;落实制约机制,搞好内控工作,落实岗位不相容要求;优化经办流程,严格流程管理;严格按执行基金财务制度,加强财务管理。同时指出“信任代替不了监督”,要履行好基金监督员的职责,加强经办管理和内部控制,保证基金安全。(王晓艳 熊照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