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养老保险核查,确保养老基金安全
发布时间:2020-06-01 10:30 作者: 来源: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确保养老保险基金安全,防止基金流失,赫山区社会保险服务中心根据《社会保险稽核办法》,从5月20日开始,集中十天时间,组织人员深入乡镇、街道(园区),对全区参加养老保险享受待遇人员领取养老金情况进行实地核查。

进行数据比对

开展养老保险实地核查,是养老保险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是防止基金流失的一个重要保障。稽核人员按照工作计划,明确任务分工,对申报死亡的参保离退休人员开展上门核查,重点核查其实际死亡时间是否与申报死亡时间一致。对存在多领、冒领养老金行为的,及时做好家属的政策解释工作,对存在疑问的人员,通过与民政、卫计、公安等部门联系,进行死亡时间数据比对,确保不漏一人。

据相关稽核人员介绍。今年以来,共核查养老保险待遇人员394人次,发现违规领取人员67人次,涉及违规领取金额19.7万元,追回冒领社会养老保险基金19.7万元。下一步,将加大核查力度,常态化进行实地核查,督促各乡镇、街道(园区)及时上报享受养老金待遇死亡人员名单,确保养老保险基金不流失。(赫山区人社局 贺清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