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企聚才 送岗入校
资阳区召开校企合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5-29 16:31 作者: 来源:益阳门户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受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影响,企业招工难、职业院校毕业生求职难问题凸显。为了送岗位到学校,服务地方企业用工,提高职业院校毕业生当地就业率,5月22日资阳区举办校企合作座谈会,推进本地校企合作培养人才工作。

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召华,区人社、区教育、区工信和经开区等相关单位,奥士康、宇晶机器、鸿源稀土等17家规模企业,以及湖南城市学院、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益阳职业技术学院、益阳高级技工学校、湖南兵器工业高级技工学校、益阳市第一职业中专学校6所院校参加座谈。

为筹备此次座谈会,资阳区人社局工作人员大量走访企业,了解企业用工需求及对学校人才培养的要求,上门对接高职院校,了解当前就业形势和历届毕业生的就业信息,将校企信息和相关政策汇编成册,让与会双方做到“知己知彼”。

座谈会上,区人社局以“新型学徒制”、订单式培训抛砖引玉,引发企业和校方代表激烈讨论,碰撞出了思维的火花:企业代表提出将企业推介引入课堂,以企业文化吸引人才聚集;呼吁培养职业精神,弘扬“工匠精神”。校方代表提出培养人才兴趣,不为就业而就业;“中国制造”呼吁技能人才。

此次座谈会对于教育理念、职业道德、政策法规、运行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意在建立校企合作长效机制。鸿源稀土与益阳职业技术学院,宇晶机器与益阳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兵器工业高级技工学校当场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陈召华表示,资阳区政府将架通校企合作的桥梁,积极出台相关政策,促进校企合作深入发展。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谢梅成呼吁各大院校积极响应“职教兴国”战略 ,为本地企业针对性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资阳区人社局 曾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