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位练兵提技能 比武竞赛展风采
发布时间:2020-05-27 11:17 作者: 来源:益阳门户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健全人才培养使用机制,培养更多群众身边的人社“知识通”、业务“一口清”,5月以来,桃江县人社局严格按照省局、市局开展“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工作要求,迅速行动,多措并举,认真开展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一是成立领导小组,确保活动落地。活动开始之后,该局迅速成立了以党组书记、局长徐灿红同志为总指挥的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工作领导小组。5月13日,局党组先后两次研究《2020年度桃江县人社技能大赛活动方案》,方案明确了活动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实施步骤、结果运用等,为活动的有序开展提供了保障。

二是抓好动员环节,确保人人参与。5月19日,该局组织召开动员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汪跃辉同志在动员会上提出六点要求:全员参与、领导带头、分工负责、把握重点、把握方法、注重实效。动员会的召开,标志着此项活动在桃江人社正式拉开序幕。

三是紧密联系实际,确保能力提升。该局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坚持干什么练什么、练什么比什么。结合“人社练兵”平台,组织人员开展“日日学”“周周练”“月月比”,目前,桃江人社系统网络学习平台学习情况在全市排名靠前。5月22日,桃江人社组织了业务技能大赛,由局班子成员负责监考及阅卷,通过笔试形式重点考察了干部职工对就业创业、社会保险、人才人事、劳动关系、综合服务规范等人社主要工作方面的掌握程度,全局45岁以下干职工共83人参加了考试,全体参考人员遵守纪律,各考场秩序井然,充分展示了人社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

四是持续推动开展,确保服务效能提升。桃江人社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建立全员学习长效机制,坚持把本职岗位当成练兵场所,使练兵比武活动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激发全体人员练兵比武的热情,在全系统形成爱岗敬业、勤学苦练、比学赶超、岗位成才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升服务群众的本领。 (徐旅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