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扎实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7 11:16 作者: 来源:益阳门户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探讨解决我区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存在的问题,对照上级文件规定厘清相关政策要求,有序推进我区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赫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于2020年5月26日牵头各有关部门和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召开赫山区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培训机构座谈会。会议由赫山区人社局分管就业工作副局长赵志军主持,区财政局社保股股长殷伟军、区就业服务中心主任蔡参,区就业促进与失业保险股股长刘跃明及其他相关工作人员,赫山区范围内17家民办职业培训机构负责人共同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的主要议题是解决我区目前职业技能提升培训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解读相关文件政策。会上再次对《益阳市赫山区2020年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明确了今年的目标为全年开展各类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6460人次以上。各培训机构针对自己办学和申报培训补贴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提问和讨论,人社局其他相关工作人员,也针对职业技能鉴定、职业技能开班、申报培训补贴等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区财政局社保股股长殷伟军最后给所有培训机构提出建议:要深刻认识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的重要意义,站在保障和改善民生,助力高质量发展的高度,切实加强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的责任感,要增强服务理念和市场经济理念,建立健全的财务制度,专款专用。区人社局副局长赵志军对各培训机构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解答。

目前,赫山区已组织培训班25期,已完成职业技能提升培训1170人,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100人,家政服务人才培训250人,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正在持续有序推进中。(赫山人社局 王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