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村级人社平台持续发力 打通返岗复工最先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0-02-26 10:20 作者: 来源:益阳门户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请问是邓志超吗?这些天县人社局在组织专车免费送务工人员到广州东莞,你上次说搭班车不放心,拼车不方便,是不是趁这个机会赶紧过去?”

唐艳平是安化长塘的一名村级人社平台劳务经纪人,她近来的工作主要是通过微信、“村村响”广播、电话联系、上门宣传等方式向村内群众宣传企业用工需求以及返岗复工最新政策,引导、组织有返岗需求的群众在身体健康的前提下安全返岗。为统一管理,唐艳平全面摸排村内劳动力情况,详细掌握拟外出人员的务工地点、务工企业、返岗时间、健康状况等情况,专门制作疫情防控期间农民外出务工台账,并及时更新到湖南省就业信息平台。对拟外出务工人员,唐艳平及时和乡镇人社中心对接,做好组织协调工作。近期有79人到村上开具了健康申报证明,其中邓志超等15人申报并搭乘了免费专车出行。

安化作为劳务输出大县,常年在外务工人员有29万余人。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与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期,安化人社局组织433名村级劳动经纪人以乡镇为单位成立了23支务工服务队,及向村民群众发布地企业用工、复工、交通等信息,全面摸排劳动力,组织发动拟外出务工群众尽快、有序、安全返岗就业,切实打通返岗复工最先一公里。截至2月25日,安化共组织71台免费专车输送务工人员2100余人复工复产,顺利送达广东、浙江以及我省长沙等地方。根据监测显示,目前安化已有18万余人返岗就业,其中贫困对象2.8万余人。(李术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