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就业战疫”,将招聘会搬进直播间
发布时间:2020-02-24 17:07 作者: 来源:益阳门户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疫情当前,资阳区“春风行动”招聘会仍旧火热。不需要出门看人头攒动,不需要求职者在会场“转到头晕”,坐家里通过手机看主播为您介绍招聘企业,看企业HR现场为您讲解岗位需求详细信息,看人社部门负责人为您介绍最新政策,看疾控中心负责人为您解读复工复产防疫知识,您只需点开网络招聘会直播链接,便可以挑选自己感兴趣的职位,直接与HR互动……2月24日,资阳区在“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开展了一场“就业战疫”网络直播招聘会。

线下转线上,新春招聘火热进行。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资阳区紧盯节后集中求职、集中用工的重点时段,将原定于节后举办的线下招聘活动全部转为线上网络招聘,真正实现“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

招聘会前期,资阳区人社局主动走访了解企业复工情况、当前用工缺口及岗位需求,对求职登记人员进行电话回访,收集好第一手资料,组织人社中心主任共同商讨宣传方案。发动各乡镇、街道、经开区,利用各村各社区微信群、企业QQ群、宣传栏、“村村通”广播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大码头街道办事处自制放大版宣传海报,张贴在主要路口、宣传栏等人流集中地。新桥河镇、茈湖口镇、长春镇等地村干部、便民服务员入户宣传,发放岗位汇总表近万份,有针对性地引导辖区内由于受疫情影响暂未外出务工的农民工、高校毕业生、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困难人士以及大龄妇女线上参与到此次招聘活动。

传统变创新,新媒体招聘形式多样。这是资阳区首次以“直播推介+线上平台互动”的方式举办的招聘会,是常规互联网招聘的延伸和创新。本次直播活动是对2月6日开始的线上招聘进行一次集中在线推介,成效明显,55家企业参加了直播推介,累计超过8万人次观看。在2个多小时的直播中,推介就业岗位7000多个,参与聊天互动交流信息达3620条,通过直播平台的求职通道,已收到1082人的求职报名信息。重点推介了包括奥士康科技、口味王集团等大型企业,主要涉及销售、客服、分拣员、物业管理、酒店餐饮、质检员、商超零售、水电工、司机、普工、技工等多个岗位,均注明薪资待遇、招聘人数、岗位要求等信息,求职者可通过线上查阅企业招聘信息投递简历,并且可以通过线上一对一面试沟通,让人力资源供需双方“足不出户”即可完成求职招聘。

直播招聘会涵盖三大内容:一是企业岗位推介。由企业HR通过视频、ppt介绍等形式加深求职者直观感受。二是一对一连线互动。通过扫描直播企业人事码对求职者进行分流或通过线上互动平台,实现线上问答、预约面试等在线一对一互动。三是就业问题问不倒。由资阳区人社局工作人员回答求职者和在线企业的提问,同步实现就业政策和服务的宣传。

资阳区人社局负责人表示,将根据企业和求职者需求,做实后续跟踪服务、落实就业扶持政策、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做务工人员和创业者最坚强的后盾。今后,依托网络招聘将成为资阳区常态化的公共就业服务方式,助力企业和求职者随时随地订制面试、实现就业。(资阳区人社局  曾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