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复工两不误 人社服务送上门
发布时间:2020-02-14 16:45 作者: 来源: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近日,资阳区辖区各生产类企业已陆续复工复产,截止2月13日,已有49家企业恢复生产。

受疫情影响,许多企业复工复产遇到了社保缴纳、工资待遇发放、用工缺口等方面的难题。资阳区人社局掌握这一情况后,迅速成立了两支分别由劳动监察、劳动仲裁、工伤认定、社保服务、就业服务骨干组成的服务小分队,深入辖区各企业答疑解惑、排忧解难。小分队先后走访了奥士康、口味王、皇爷等20余家企业,传达人社部相关政策、精神,一一解答企业提出的复工复产后用工方面遇到的难题并提出建议,指导企业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有效恢复生产,促进疫情期间的劳资和谐。

疫情发生以来,资阳区人社局秉持服务企业发展的宗旨,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帮企业所需,第一时间公布了《关于疫情防控期间部分业务经办的通知》,通过推动线上招聘、推行业务线上办理 、进企业提供服务等方式,为企业排忧解难,获得企业一致好评。接下来,区人社局将继续主动推送、主动联系、主动服务,确保各项政策快速落地落实,积极支持企业应对疫情影响、平稳健康发展。(孙扬、曲思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