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抗疫情 人社党员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0-02-11 16:00 作者: 来源: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谢谢你们的关心,每天都上门来问情况、测体温,你们放心,有任何异常情况,我会及时与你们联系的”,从武汉回来居住在劳动小区的廖奶奶对市人社局上门排查的工作人员如是说。这虽然只是全市抗击疫情的一个小缩影,但反映了我们人社干部积极参与抗“疫”阻击战的行动。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市人社局就高度重视,迅速召开了局党组专题会议,迅速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并根据人社职能分设了工作督查小组、综合协调小组、权益保障小组,切实把“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理念落到实处,强化担当、主动作为。

自1月28日以来,该局党组成员分四组轮流带队到共华镇、城区书院社区、杨泗桥社区进行督查;党组成员还亲自到机关小区的武汉入沅住户家进行体温检测、防控宣传,带头投入到抗“疫”战线;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10余名党员同志取消休假,主动到岗,每日到劳动小区、原人事局小区300余住户进行逐一摸排,对武汉入沅、沅籍入汉人员、外省回来的人员等进行详细登记、及时上报情况,认真宣传疫情防控工作;设置门岗值班点,对所有进出小区的车辆和人员进行登记,并按要求落实“五个一”。

在抗“疫”斗争中,人社干部积极参与,团结一心,有主动请缨的退役老兵,有已近退休的老党员,有巾帼不让须眉的女同志……后续,该局干部将继续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张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