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人社局:春节期间三举措保民生
发布时间:2020-01-22 10:36 作者: 来源:益阳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临近春节,安化县人社局始终践行“民生为本、人才优先”主旨,关注民生、服务民生、改善民生,安化县人社局开展春节期间民生保障工作。

一是开展冬季欠薪专项行动。岁末年初,是农民工工资讨薪高发期,县人社局高度重视,密切配合,多部门联动,深入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严肃查处恶意欠薪案件,保障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发放到位。春节期间农民工工资基本无拖欠,涉及拖欠农民工工资的劳动争议案件,春节前基本办结。

二是积极筹备“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现场招聘会。正月初八,将在安化县人社局一楼大厅开展“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分会场分别设在大福镇和梅城镇。近期,县人社局组织各乡镇人社中心主任、招聘会协办单位分管领导分别召开了“春风行动”筹备会,在全县各重要地段投放广告,利用微信公众号、“村村通”广播等媒体开展广泛宣传,吸纳重点人群就业,全县433个村级人社服务平台劳务经纪人也正在进行宣传发动,将招聘会前期工作做实做全,确保正月初八招聘会顺利、成功开展。目前,报名参加招聘会的企业约有70家,其中有本地企业与外地知名企业。

三是社保待遇补贴发放到位。开展失业保险稳岗补贴护航行动,年前,共给2112人发放稳岗补贴76万多元,给12人发放技能提升补贴2.05万元,为233名失业人员发放临时价格补贴4660元。养老保险待遇全面发放到位,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发放52418万元(其中养老金49941万元,丧葬费及抚恤金2477万元),机关养老保险待遇发放63396万元,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发放19251万元。(安化县人社局  金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