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人社局:开展春节前社保政策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22 10:35 作者: 来源:益阳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cb1dfd603c407254761dfd834de0544

“您今年回家乡工作,可以将外地的社保转移回来,在我县继续交。”“老人家,您没有收到养老金,可能是未进行资格认证,认证通过下月就会恢复养老金发放了。”

1月19日上午,2020年南县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在南洲镇南洲村火热启动。南县人社局积极响应,组织多名业务骨干组成政策宣讲团,深入活动现场,集中宣讲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等各项社保惠民政策。活动中,群众针对养老保险补缴、退休资格认证、可否提高缴费档次、社保卡制取等社保问题积极发问,政策宣讲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作解答,同时为群众送上精心编制的宣传册和印有“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草莓口袋纪念品,在欢乐的春节气氛中勾勒出一副副温馨和谐的画面。活动现场共接受群众问询9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手册500余份。

为了扩大社保政策知晓面,南县人社局抢抓春节前年轻人、外出务工人员归家返乡的时间节点,利用扶贫慰问、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春风行动”招聘等活动契机,集中宣讲参保条件、办理程序缴费标准、参保待遇、政府补贴优惠等基本政策,让群众广泛、全面地了解社保政策,激发参保热情,营造出良好的社会氛围。(补蒉华 彭冠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