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特色劳务品牌培训助推稳定就业
发布时间:2020-01-21 10:15 作者: 来源:益阳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互联网强国,并重点提出“家政是个朝阳行业,要当做事业来做”。家政服务业与民生息息相关,惠民是各级政府的主要使命,我县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鼓励支持桃江家政行业推出“智慧城市、智慧家政”的高端服务。桃江是闻名全国的“美人窝”,发挥其独特的人文优势,开发“美女”资源,打造“桃花江保姆”品牌,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为培育素质高的、有竞争能力的家政服务人员,桃江县人社局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立足实际,认真分析、准确定位,通过营造氛围、强化培训、发展中介,拓展基地,走出了一条标准化培训、精准化服务、有序化输出的劳务品牌助就业新路子。

借着国家重点发展家政行业的东风,我县家政公司在近几年遍地开花,出现了同诚、鑫盛等数十家企业,家政服务业管理缺乏系统性、制度性,行业管理的规范化亟待提升。要打造好的品牌,需要企业本身良好的思想理念,坚持始终把服务质量摆在第一位,顾客的口碑是行业前进发展的动力,整顿市场,创造优质服务环境,才能充分发挥品牌效应。根据家政行业的发展现实情况,桃江政府参与顶层设计与规划,进行统一管理与协调发展的管理机构与制度,充分发挥政府职能,明确人社局为领导与总体协调部门,从而以政策引领,加大行业扶持力度,促进家政服务的规范化、标准化、智慧化、品牌化建设。全县举办创新创业大赛等各类活动,在家政行业中挑选龙头企业,以达到营造氛围、典型带动的作用。经过各类筛选,桃江县鸿兴家政服务公司在行业企业中崭露头角,该企业的“传统家政服务模式转型升级到智慧家政”项目获得大众青睐,其发展理念在行业企业中起到了领头羊的作用。经过县政府积极推荐,该企业先后获得县、市、省创新创业带动就业优质初创企业。

桃江县确定“培训创品牌、品牌拓市场、市场促就业”的劳务发展思路,狠抓劳务人员的技能培训。为整合资源,提升培训能力,凝聚培训机构、乡镇村组、职介平台和用工单位的力量,采取“送培训上门”和“订单式”培训模式,2018年认定鸿兴家政服务公司为专门培训机构,成立桃江县鸿兴职业技能培训学校,为家政服务提供更为专业的人才。鼓励培训机构从省、市聘请教授、行业精英授课,培训突出质量,考核严格纪律,让学员真正学到本事,在市场上展现竞争力。(项荣 胡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