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人社局节前调研非贫困村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20 16:27 作者: 来源:益阳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了解非贫困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巩固进度,强化帮扶措施,确保节前稳定,县人社局局长邓生本于节前深入我局联点贫困人口100人以上非贫困村长塘镇中山村开展调研,慰问我局派出扶贫工作队员,并召开村支两委和扶贫工作队的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邓生本局长听取了该村脱贫攻坚、人居环境、党建等工作情况的汇报,调度了该村的驻村扶贫工作,并与中山村村支两委交流了意见建议。中山村虽然是非贫困村,但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口多,县人社局作为派驻扶贫工作队员的后盾单位,始终关注驻村扶贫工作动态,关心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生活状况,要求驻村扶贫工作队员要做好贫困户的春节前走访慰问工作,遵守驻村工作纪律规定,配合村委开展好各项工作。在听取中山村人社服务平台运行情况时,他指出,要进一步发挥中山村人社服务平台的作用,做好人民群众特别是贫困人口的民生保障工作,全面打通群众办事“最后一公里”。要夯实工作责任,落实各项制度,同样要高度重视非贫困村的矛盾和问题,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巩固脱贫成果,杜绝返贫现象。(安化县人社局  金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