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首个高校毕业生及青年就业见习基地挂牌
发布时间:2020-01-10 14:16 作者: 来源:益阳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月9日,南县首个高校毕业生及青年就业见习基地在南县创意职校正式挂牌。这标志着南县离校两年内未就业的全日制高校毕业生(含技工学校高级工班)和16-24岁的登记失业青年在家门口有了一个可以提升就业能力、积累工作经验的实践锻炼机会。

为贯彻落实省人社厅、财政厅等六部门《关于实施三年3万青年见习计划的通知》及市人社局、财政局《益阳市高毕业生及青年就业见习实施办法》文件精神,南县人社局积极联系县财政局对接辖内部分单位,宣传有关精神,通过查看资料、现场考察、电话抽查等形式进行审核最终确定南县创意职校为该县首个高校毕业生及青年就业见习基地。

据了解,对于吸纳符合条件的见习学员参加就业见习的单位可以按照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给予就业见习补贴。对见习人员见习期满留用率达到50%以上的单位,见习补贴可提高至最低工资标准的120%。南县创意职校在2019年共有28名高校毕业生及青年符合见习补贴条件,享受就业见习补贴共合计99960元。(许佳  胡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