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到扶贫点督导迎检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29 14:17 作者: 来源:益阳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1月28日,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燕群率局班子成员到安化县龙塘乡淘金村进行扶贫迎检督导,走访慰问贫困户。

陈燕群一行首先视察了新建好的便民平板桥、村民服务中心和新硬化的村级公路。村支两委介绍了便民项目的建设情况。陈燕群对项目建设的按时按质完成表示肯定,对项目的一些扫尾工作进行了安排。随后,班子成员分别到结对帮扶贫困户家中进行了走访慰问。下午,陈燕群主持召开会议,听取了村支两委和扶贫工作队对今年淘金村扶贫工作的情况汇报和明年扶贫工作打算。局班子成员分别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陈燕群强调,省里12月1日对扶贫工作进行交叉考核,要扎实做好迎检工作。重点是做好走访活动,深入了解贫困户的生活状况,特别是“两不愁三保障”的落实情况。其次要做好资料整理工作,各项表格、数据要按要求实事求是地填报,特别是党建促扶贫工作,资料整理要到位。另外要高度重视民调工作,对已脱贫户、非贫困户也要多走访多关心,了解群众诉求,力所能及地解决一些问题,提高群众满意度。他要求,村支两委和扶贫工作队要认真做好今年扶贫工作总结,项目建设要做好扫尾工作和财务核算工作,年底的走访慰问工作要早计划;要认真谋划好明年的扶贫工作,制订好明年工作计划,确保打赢淘金村脱贫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