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召开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参保扩面和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9-11-22 17:32 作者: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1月22日,我市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参保扩面和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彭建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杨禄仁主持会议。

会上,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燕群全面解读了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省级统筹,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两金三制”等政策内容;指出了当前推进这两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详细安排部署了下阶段工作任务。

彭建忠指出,当前我市企业职工养老保险仍存在基金收支缺口大,参保缴费率低;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两金三制”等制度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全市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把它当成政治任务、民生工程和事关社会大局稳定的大事来看待,主动抓好工作落实。

彭建忠强调,做好这两项工作,要着眼长远扎实工作。切实抓好落实好农民工工资“两金三制”等制度,完善好社保参保扩面等制度方案建设等源头;各部门、单位要协调配合,做好信息共享、联合惩戒等工作;要扩大政策宣传面,深入园区企业深入园区、企业、社区开展“地毯式”政策宣传。

彭建忠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对照职能职责,明确工作目标,切实强化责任抓落实。并要求强化工作考核,将两项工作都要纳入对区县(市)、市直单位的绩效评估,纳入对党政领导班子的考核,纳入审计的重点内容,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整改内容,并将纳入督查的重要内容,强化督查督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