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及时回应群众诉求
发布时间:2019-11-08 09:46 作者: 来源:益阳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1月7日上午,市人社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丁卫平在市长热线办接听市民来电,解答政策,解决问题。

“叮铃铃……”,退役安置士官王先生来电,反映从安化转移社保到资阳,四个月了还没转好。丁卫平认真解释了政策,从部队到地方社保转移要通过省社保局,时间需要4个月左右。随后嘱托社保中心工作人员与资阳区联系,了解情况。10分钟后,反馈王先生的社保已于昨天转到了资阳区,已通知其单位社保专干来办理手续,并电话回复了王先生。彭先生来电,反映其身体残疾,还从事了特殊工种工作,能否提前退休。了解其工作单位等情况后,丁卫平耐心向其解答了政策,特殊工种提前退休只限于国有企业职工,而彭先生是在街道小集体企业工作,不符合特退条件,至于因病提前退休,要符合国家有关政策,彭先生虽然是残疾人,但没有达到因病提前退休的条件。王女士来电,反映企业变相裁员,而且还有工资被拖欠,丁卫平了解情况后,告知她携带个人身份证以及公司法人姓名电话等信息,到劳动监察局来投诉反映,将依法依程序处理。宋女士反映公司欠缴社保费、黄女士反映1个月零7天工资被拖欠、陈女士咨询调档案到外地的问题……,不知不觉时钟指向了11点。2个小时共接听了7位群众的来电,丁卫平都一一作了详细答复,当场解决的有3个,还有4个问题嘱咐了相关工作人员进一步调查核实情况,再作答复,确保群众满意。

市人社局是政府民生部门,也是市长热线量较大的部门之一。近年来,市人社局高度重视热线工作,每年答复市长热线、局长信箱、红网百姓呼声等群众咨询投诉700多件,做到了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跟踪,尽量让群众满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