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举办2019年法治建设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10-28 09:24 作者: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0月24日,市人社局在世纪大厦四楼大会议室举办2019年法治建设专题讲座,省司法厅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处处长谢生达授课,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蔡修良主持,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国华,市司法局行政执法监督科副科长瞿僖,赫山区、资阳区人社局分管法制工作的副局长和法制机构负责人,市人社局在家的全体干职工参加。

谢生达以“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为题,围绕两种治理方式演变、中国特色法治模式、努力提高党员干部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的责任等四个方面内容,深刻阐述了我国法治建设进程、全面依法治国方略的重大意义、法治建设应当树立和破除的观念、推进落实“三项制度”的工作任务、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的具体要求等。讲座结束后,谢生达对听课人员提出的有关问题逐一作了解答。

“十三五”以来,该局以提高工作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为抓手,通过开展法治专题讲座和行政执法培训、规范办事流程、强化考核评估和督促检查,推动形成了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法规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