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人社局进洪家村社区开展第四季度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7 17:11 作者: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0月17日,在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燕群的带领下,市人社局组织党员志愿者到赫山区赫山街道洪家村社区开展第四季度“接地气、去官气、传正气、转作风、惠民利”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暨“向祖国献礼-志愿者在行动”雷锋家乡学雷锋主题活动。

此次主题活动,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的要求,市人社局会同市人大常委会一道实地调研了社区在创文、老旧小区改造、低保清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针对小区颐和巷美化和化粪池改造问题,市人社局将筹资6万元帮助社区将其打造成创文示范巷。给予身患重病的社区特困群众邹新娥慰问金5000元。

同时,市人社局党员志愿者们手拿扫帚、铲子等劳动工具,来到大利小区、青松小区等非物管小区,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重点清理楼道堆放杂物、牛皮癣;对小区地面进行垃圾清扫,向社区群众宣传环保知识和生态理念,切实提高小区居民的环保意识,共创文明城市。经过大家的齐心协力,认真打扫,小区面貌很快焕然一新。

自全市“接地气、去官气、传正气、提作风、惠民利”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以来,益阳市人社局先后组织党员志愿者100余人次,深入联点社区洪家村社区开展“清洁家园、从我做起”“十大不文明行为”整改宣传、“我们的节日-中秋”等志愿服务活动7次。筹集钱款物资11000余元。先后认领圆梦微心愿9个,为10名留守儿童送去书包、台灯等学习用品, 慰问困难群众20人次。指导社区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对老旧、非物管小区进行改造升级,目前,大利等小区基础设施得到完善,环境秩序得到好转,小区居民幸福指数有效提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