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召开全民参保计划扩面专项行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10-16 09:02 作者: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0月14日,全市全民参保计划扩面专项行动工作会议,省社保局副局长刘四维和稽核处处长彭惠出席会议。

为加快实现“覆盖全民、人人享有基本社会保障”的目标,根据照人社部和湖南省人社厅有关文件精神,我市制定出台《益阳市全民参保2019年扩面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决定利用两个月时间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2019年社会保险计划扩面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主要以未参加社会保险的人员为重点对象。总体目标是,到2020年底,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做到应保尽保,基本实现全覆盖。为推进专项行动开展,全市人社部门将通过数据比对、入户调查、电话联系等手段,逐一核实未参保人员基础身份信息、工作单位信息及未参保原因,明确应参加的养老保险险种。同时,加强与公安、民政、教育、司法、扶贫等部门沟通协调,建立内部大数据更新比对机制,实现全民参保库增量数据按月更新,并通过数据共享,分析注册单位参保情况,获取扩面工作第一手资料,分析单位是否存在漏保现象,实施精准扩面,确保应参尽参。

会议对专项行动进行了统一部署安排。会议要求,各级人社部门和基层组织要充分认识这次行动的紧迫性和必要性,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切实承担起扩面工作主体责任,按方案要求扎实推进扩面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扩面目标任务。

会上,省社保局副局长刘四维对我市率先在全省开展扩面工作予以高度肯定,并提出参保扩面工作要求。他指出,专项行动是党中央、国务院的战略部署,要与主题教育有机地结合起来开展,切实把惠民生、关于百姓切身利益的扩面工作做好,实现人人老有所养。他要求,当前正处于省级养老保险统筹改革和机构人事改革重要时期,各级社保经办机构要做到“三稳三保”,要稳定思想、稳定队伍、稳定工作,要保发放、保安全、保运转,确保社保改革平稳过渡。稽核处处长彭惠就如何打赢扩面攻坚战进行了指导发言。

会议还就日常经办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困难与建议进行了广泛交流探讨。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一定克服困难,通过采取参保登记“回头看”、参保扩面“抓重点”、宣传服务“送上门”、参保缴费“不用跑”等切实有效地举措来推动专项行动落地落实,坚决打好这项扩面攻坚战。(胡竞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