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代表队在第三届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湖南选拔赛中取得优秀成绩
发布时间:2019-10-16 08:56 作者: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019年10月15日上午,为期7天的第三届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湖南选拔赛在娄底落下帷幕,来自全省13个市州的智能制造技术能手就装配钳工(切削加工智能制造单元安装与调试)、维修电工(切削加工智能制造单元生产与管控)、模具工(精密模具智能制造单元综合应用)和无线电调试工(智能飞行器数字化设计与制造)4个赛项展开激烈角逐。

此次技能大赛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总工会联合举办,分娄底技师学院、冷水江市高级技工学校等5个赛点。旨在加快培养和选拔智能制造应用技术领域的高技能人才,为省内先进智能制造技术传播搭建平台。

我市派出由湖南兵器轻武器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湖南兵器资江机器有限公司、益阳高级技工学校的18名职工和学生组成的代表队参加了装配钳工、模具工2个工种3个组别的竞赛。益阳代表队选手全力以赴、奋力争先,在竞赛中取得优秀成绩,获奖总数创下历史新高,共有6名选手获二等奖,9名选手获三等奖。

赛后教练和选手们纷纷表示当前智能制造已成为全球制造业发展趋势,是新一轮工业革命的核心技术,他们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互相学习,苦练技艺,为益阳经济建设作出贡献。(朱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