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人社局组织集中收看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巡回演讲直播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2 09:59 作者: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0月11日上午,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巡回演讲活动(湖南站)暨湖南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先进表彰(通报)会在长沙举行。在益阳市人社局的分会场,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四家”、市直部分国有企业、民营企业代表和各县(市)区从事劳动关系的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等共45人,集中收看了巡回演讲和先进表彰(通报)直播活动。

此次活动是为了进一步弘扬和谐劳动关系价值理念,鼓励广大企业积极参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活动,为经济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对受表彰“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和园区”及“湖南省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和园区”进行了授牌。获奖企业代表宣读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倡议书》。

会上,省内外6家荣获“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称号的企业代表先后演讲。6名企业代表用真挚朴实的语言、鲜活生动的事例,分享了各自所在企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先进经验,催人奋进,赢得了现场听众的热烈掌声。

我市奥士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此次被授予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称号。多年来,该公司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把维护广大职工的利益作为推动企业发展的源动力,法制建设和人性化管理齐头并进,为公司的和谐、稳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营造了一个幸福、和谐的大家。该公司高级工程师李焱的《心系职工群众,构建幸福企业》的演讲打动吸引了台下所有观众。

微信图片_2019101208330010.jpg


此次被授予湖南省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的还有艾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湖南湘投金天新材料有限公司、湖南益阳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

微信图片_20191012083426.jpg

近年来,益阳市持续深入开展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湖南汉森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国网湖南水电公司柘溪水力发电厂、益阳湘运集团股份有限责任公司3家企业亦先后荣获全省“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下一步,我市将按照国家和省的部署,进一步完善政府、企业、工会共同参与的协商协调机制,把解决广大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推动构建益阳市和谐劳动关系建设再上新台阶。(谢灿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