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政策宣讲进单位 牢记使命服务人民暖民心
发布时间:2019-09-29 12:15 作者: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来临之际,为进一步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燕群同志“为民服务、以人为本”的工作要求。9月27日上午,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建威带领社会保险服务中心相关同志一行来到市委机关二院,开展机关社保政策宣讲活动。

养老保险政策相对复杂,为了能最大程度的让老同志们了解和熟知政策变化,社保中心工作人员在这次宣讲前与市委办老干科积极联络沟通,对退休老同志的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摸排,掌握基本情况后结合该单位实际情况制订了宣讲内容。

宣讲过程中,社保中心相关同志从退休政策、新制度参保人员退休后待遇计发、历年养老金调待政策以及在职缴费个人账户计算四个方面做了解读,并通过举实例的方式对养老保险新老办法计算进行了详细的对比。

“请问领取养老金还能使用以前的存折吗?”

“我家附近没有交通银行,我在其他银行的柜员机上面取钱要收取手续费吗?”

……

在现场,参会的老同志们根据自己的情况不时提问,针对提出的问题,社保中心的工作人员均给予耐心解答。为保证此次宣讲不流于形式,社保中心把此次宣讲的政策及相关文件印制成最新社保知识宣传资料分发给参会的老同志。对于宣讲过程中,老同志们提出的问题未能现场给予答复的,张建威局长均一一记录下来,并要求相关部门提出解决方案,做好跟踪协调,及时反馈,确保了此次宣讲活动取得实效。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老同志们对政策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增强了老同志们对新政策的知晓和理解,让老同志们更深切的感受到从中央到地方党委和政府对老同志们的关怀。(田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