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到我局督查“放管服”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10 10:14 作者: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9月9日,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队到我局调查“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分管领导丁卫平副局长参与座谈会议,行政审批改革科、法规科等科室向调查队汇报了工作情况。

丁局长向调查队介绍了我局在“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情况:为配合完善国家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自筹资金对业务系统进行了数据共享和建设;按照人社部业务目录承接了180项政务服务事项;针对10项“一件事一次办”主动减流程、减材料;群众线上线下咨询及时回复;为减轻企业服务,主动在工伤、社保缴纳减费降负;搭建众创空间和孵化基地为创业者提供创新创业平台;租赁宽敞的招聘场地定期举行招聘会,为企业用工用人提供支撑;引进专业技术人才,为企业发展提供智慧保障;同时下到企业主动宣传人社政策,主动提供各项服务。

调查队还查阅了我局放管服改革的相关纸质档案,就网上是否开通“一件事一次办”入口,实现“一网通办”,实体政务服务大厅是否开通“综合窗口”实现“一窗”受理,线上线下是否同质服务,是否公布“一件事一次办”工作流程和办事指南,是否实行办理实现承诺,实现“一次告知,一次表单,一次联办,一次办好”,是否建立企业群众“一件事一次办”的评价、监督渠道等内容进行了调查和询问。

调查队经过了解和调查,对我局“放管服”改革的主动作为,和工作成效高度赞扬。同时强调,人社系统是服务群众事项最多的部门,“一件事一次办”改革落地,“放管服”改革带来的高效和便利,群众感受会更为直接,因此人社系统在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优化营商环境方面肩负重任。(毛凤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