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举办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8-06 17:44 作者: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8月6日,益阳市人社局举办全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题培训班,有关市直部门和各区县市分管领导及相关负责人参会。

会上,对照全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方案(2019-2021年)》,详细解读了《湖南省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1年)》,一一解答了与会人员提出的疑问。

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燕群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是李克强总理做出的重要部署,有助于缓解就业结构性矛盾。要明确任务要求,要认真学习实施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培训对象、培训主体、培训补贴等内容。要强化组织领导,各区县(市)、各相关市直部门、各职业培训机构要各司其职,强化工作合力;要加强宣传,扩大影响;要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培训质量,强化资金监管。要狠抓当前工作,扎实推进就业扶贫、就业培训基地、育婴员培训就业等工作。

此次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从2019年开始,历时三年,全国将开展各类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5000万人次以上,我省将培训165万人次以上,经过努力,力争到2021年底全国技能劳动者占就业人员总量的比例达到25%以上,高技能人才占技能劳动者的比例达到30%以上。(卢建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