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人社系统2019年半年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8-02 17:47 作者: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IMG_9899_副本

IMG_9750_副本

为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理清发展思路,部署下半年工作,7月31至8月1日,我市召开全市人社系统半年工作推进会。市人社局局领导,局属二级机构负责人和区县(市)人社局局长、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7月31日,与会人员先后考察观摩了南县湘域人力资源市场、资阳区公共实训基地、市华盛创业孵化基地、桃江县浮邱山乡永昇鞋业扶贫车间。各地的亮点工作,让大家目不暇接,感慨连连,纷纷表示:此次观摩活动,让他们进一步开阔了视野,理清了思路,将进一步解放思想,担当作为,开拓创新,努力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8月1日上午,在市人社局十七楼会议室召开了交流会议,各区县(市)人社局汇报上半年工作,分管局领导进行点评,对下半年工作进行部署。之后,在市人社局四楼会议室召开了工作推进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燕群作了会议报告。

陈燕群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人社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坚持以两项整治为抓手,人社作风逐步好转;以机构改革为重点,人社改革不断深化;以完成年初任务为导向,人社业务稳步推进;以塑造品牌为目标,人社亮点不断涌现。

陈燕群认为,站在新的起点上,推进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既面临着难得的机遇,更面临着严峻的挑战。要保持清新的头脑,从错综复杂的矛盾中寻找适合益阳实际的人社工作发展思路,明确人社工作发展的目标,并以坚定的毅力和扎实的作风推动工作的落实,实现高质量发展。

陈燕群明确,今后一段时期全市人社工作的基本思路是:实施“四大战略”:“互联网+”战略、人才引领战略、项目带动战略、精品极品战略;建设“四个人社”:创新人社、开放人社、民本人社、廉洁人社。

陈燕群强调,下半年人社工作,要理清思路,扎实工作,强化责任,全面推进,不折不扣地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在此基础上要重点抓好十项重点工作:一是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二是加强创业平台建设;三是推动以月嫂培训就业为重点的就业工作;四是深化行业扶贫;五是全方位引才引智;六是高质量完成企业养老保险统收统支改革;七是认真开展农民工工资治欠保支工作;八是深入推进创文工作;九是加强“智慧人社”建设;十是全面加强机关制度化规范化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