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在2019年全国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专项执法行动中被人社部、国家工商总局表彰
发布时间:2019-07-30 14:42 作者: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出动执法检查人员161人次,检查了全市351家单位,对存有问题的10家劳务派遣机构经营许可证依法注销,对35家企业在劳动用工、合同签订、社会保障等方面的违法行为下发责令改正书或提醒函……今年3-4月,在全市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中,益阳市劳动监察局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今年7月,被人社部、国家工商总局评为“全国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突出成绩单位。

专项行动中,益阳市人社局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对全市人力资源公司、物业公司、家政服务公司和其他用人单位的从业资质、招用用人、职业介绍和劳动保障法律法规遵守逐一进行了检查,有力维护了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保护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强化了劳动用工监管关系。

益阳市人社局始终将专项执法作为保护劳动者权益的重要手段,全力开展欠薪执法、社保执法、综合执法,今年来先后扎实开展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行动、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等行动,现在正在开展根治欠薪夏季行动。通过每年多轮次、多形式的专项执法检查和执法监察,在各用人单位心目中进一步强化了劳动用工监管关系,维护了益阳劳动者的合法权益,进一步改善了劳动者就业环境。(谭向阳 李姣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