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行政审批改革科:拾金不昧,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
发布时间:2019-07-29 10:38 作者: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7月23日下午,一名群众来到市人社局行政审批改革科认领自己丢失的手机和钱包,看到失而复得的财物,他拉着工作人员的手激动地向工作人员连声道谢。

据了解,7月23日下午,该群众来到市人社局的四楼大厅办理参保登记,离开时太过匆忙,不小心将钱包和手机遗落在四楼大厅。钱包和手机被一名好心群众捡到并送到了行政审批改革科。钱包里有身份证和若干银行卡,和一张刚刚在财务缴纳的费用发票,工作人员通过参保凭证到财务找到了失主所在的公司信息,通过公司联系到了失主。半小时后,失主急匆匆赶来,在核实其本人身份及手机信息后,工作人员将钱包和手机交到了失主手中。

由于在人社分厅办事群众时有遗落财物现象,行政审批改革科建立了失物登记制度,对每一件捡拾的财物都会登记在册,根据财物信息,尽最大的努力找到失主;失主来认领时会认真仔细地进行核实、登记、拍照留存,以确保遗失的财物准确无误地交还到失主手中。

“拾金不昧”这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传递了社会正能量,市人社局始终坚持“服务群众,道德先行”的理念,拾金不昧的行为在人社分厅经常发生,得到了群众的广泛称赞。(赵翔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