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重点领域行政执法监督工作联席会在市人社局召开
发布时间:2019-07-18 14:43 作者: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87199912644895788.jpg

7月17日,全市重点领域行政执法监督工作联席会在市人社局召开。市司法局副局长曹国华、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张喜云、市人社局副局长蔡修良出席会议,市司法局行政执法监督科科长曹峰及市公安局等14个市直单位法制机构负责人参会。会议由曹国华主持。

会议首先听取了市人社局法治建设工作经验介绍。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蔡修良介绍,近年来,市人社局加强法治建设工作组织领导,构建法治建设制度体系,深入推进依法行政,为全市人社事业科学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法治保障,受到了省市有关部门充分肯定,今年5月,人社部法规司携《中国劳动保障报》记者专程赴益阳采访调研了市人社系统法治建设亮点工作。市人社局法规科汇报了“十三五”以来市人社系统法治建设工作五个方面经验做法:坚持统筹规划,科学布局法治人社;突出法治引领,大力优化部门职能;强化源头把关,积极推进科学决策;狠抓制约监督,不断规范执法行为;注重普法宣传,努力营造学用氛围。在听取介绍和汇报后,曹国华高度评价了市人社局在法治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认为市人社局法治建设工作系统化、规范化、标准化,在全市具有很高的认可度。他倡议,各市直单位应当认真学习市人社局法治建设工作经验做法和敬业精神。

会议对下半年贯彻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等工作作了部署,对认真做好公益诉讼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参会人员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并就加强公益诉讼工作和法制机构队伍建设提出了建议。(法规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