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显担当
记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优秀党务工作者、局属第四党支部书记谢灿华
发布时间:2019-07-11 11:24 作者: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作为一名有22年党龄的共产党员,谢灿华同志从2007年开始担任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党支部书记,2016年开始担任局属第四党支部书记。连续几任支部书记都不是专职,既要承担繁重的业务工作,又要履行好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的职责。在这样一个重要的岗位上,对她来说既是一种压力,也是一种动力,更是一种挑战。为做到业务和党建两不误,她怀着一颗对党的赤诚之心,牢记肩负的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积极探索推动党务工作发展的有效途径,两个支部曾多次获得先进党支部称号,她个人也多次被评为局系统优秀共产党员。

古人云,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家务做不好,家里就一团糟;党务工作做不好,党的事业就会受到损害。在工作中,她始终把党务工作作为第一位的责任,扎扎实实地干好组织交代的每一项工作。责任心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没有责任心就谈不上执行力。作为一个党务工作者,她不仅要对组织负责,更多的要对普通党员和群众负责,某种意义上也是对自己负责。正是这种责任感,促使她更好的履行职责,把工作落到实处。正是这种责任感,促使她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和修养,严于律己,树立起党员队伍的良好形象。

党员学习教育是基础。她组织制定支部学习制度,根据学习计划,用心开展党员学习教育,不断提高党员素质。打铁还需自身硬,她自己带头认真学习各方面知识,不管是红星云还是学习强国,根据组织要求,每天坚持学习,学习积分一度排在全局党员前三名。平时她督促支部每一个党员登录系统学习,并将学习情况定期检查公示,所在支部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通过集中学习、自学、支部会议,以及支部活动应知应会提问等多种方式,支部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水平和理论水平得到大幅提高。

以人为本,做好基层党建和组织工作。她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抓党员发展工作,将品行好、肯上进、讲奉献的年轻同志发展为新党员。她扎实做好党费的收缴和管理工作,让及时缴纳党费成为支部每一位党员的自觉行为,严格管理和使用党费,及时公示支部活动的经费开支。她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精心组织开好每一次组织生活会,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民主评议直面问题、不遮不掩、坦诚相待,真正达到“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目的。

第四党支部的党员分布在市局信访科、养老保险科、城乡居民保险科、基金监督科、法规科、劳动关系科等业务工作繁忙的科室。党员们平时工作压力就大,时常需要加班加点,但该支部党员同志的组织纪律性特别强,每次支部活动做到事先征求意见,精心筹划方案,在活动日期安排方面尽可能考虑到每一个人,因此每一次集体活动除极个别因为特殊事情不能参加以外,几乎是全员参加。近三年来,支部组织了参观林伯渠故居、安化访贫问苦、浏阳参观革命旧址、缅怀英烈等一系列活动,极大的增进了党员同志之间的沟通交流,提高了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