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7-10 16:53 作者: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QQ图片20190710144226

7 月 9 日,省人社厅、财政厅组织召开了全省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各级人社局企业养老保险分管负责人;社保经办机构主任、分管负责人,业务骨干,财务人员;各级财政局分管负责人、社保、国库部门负责人参加。省社保局副局长刘祖芳主持会议,人社厅领导王焕军出席并讲话。

王焕军指出,施行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制度是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省级统筹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动养老保险制度健康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实现养老保险全国统筹的重要基础。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围绕建立健全覆盖全省、权责清晰、更加公平、可持续的养老保险体系,完善以政策全省统一为基础,以基金省级统收统支为核心,以基金预算管理为约束,以信息系统为支撑,以经办管理服务为依托,以防控基金风险为保障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制度。他要求全省各级社保经办机构要严格按统一养老保险政策、统一基金收支管理、统一责任分担机制、统一集中信息系统、统一经办管理服务、统一考核奖惩机制的“六统一”目标,加快推动建设全面省级统筹制度。

会上省社保局财务处、省财政厅国库处、省社保局业务指导处分别讲解了“湖南省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基金上解下拨暂行办法”,社保结余基金上解和相关工作要求,“湖南省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基金拨付计划上报”操作流程。

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建威,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菊连出席电视电话会议。(胡竞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