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调研我市《就业促进法》贯彻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19-07-03 16:26 作者: 来源:益阳门户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7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亮文与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刘文凯率调研组,深入企业、高校、基层人社平台调研我市《就业促进法》贯彻落实情况。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燕群,党组成员、工会主任李艳等陪同调研。

47BE0EA4B1764D767FA9BE12CF719F20

上午,调研组一行深入益阳华盛中小企业创业孵化基地,通过实地考察、现场询问,了解小微企业发展情况,并与市国资委、基地管理人员和4名企业法人代表进行座谈,详细了解基地和企业当前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从孵化基地出来,调研组直奔益阳职业技术学院,听取学院负责人关于学院招生、就业、职业技能培训等方面的情况。张亮文鼓励学院通过新增特色专业扩大招生、校企合作、订单式培训等多种形式,力争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的技能型人才。

下午,调研组一行来深入资阳区邹家桥村人社服务中心,调研了解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及平台建设情况,随后回到市人社局召开座谈会。

IMG_9239

调研座谈会上,张亮文一行认真听取了市人社局、市税务局、市工信局、市妇联、市残联、市总工会贯彻实施《就业促进法》情况汇报,围绕普法宣传、化解用工难与就业难结构性矛盾、劳资关系、鼓励创业带动就业、完善适应新就业形态等方面进行了互动交流和深入探讨。

IMG_9249

张亮文充分肯定了我市《就业促进法》贯彻落实方面取得的成效,近年来通过人社等各部门的共同努力,我市普法执法全面开展、政策支持逐步完善、创新创业成效明显、四级平台初步建成、职业培训很有特色。并就下一步我市贯彻落实《就业促进法》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大对《就业促进法》的学习与宣传力度,让更多的企业和劳动者学法、懂法、守法。二是要进一步开发有效的就业岗位,充分发挥政府和部门的主体责任,扩大和稳定就业,提高城乡居民收入。三是要进一步完善就业的政策支持体系,强化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建设,确保各项就业扶持政策落地落实。四是要进一步提高职业技能培训能力,通过加强公共实训基地建设和职业院校建设等多种手段,提高劳动者素质;五是要加强部门协调,建立和完善部门联动的就业工作协调机制,共同做好促进和稳定就业工作。(梁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