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劳动保障监察业务培训班暨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平台建设推进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9-06-27 17:14 作者: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ef46b789720b13e560f37500f32d35f

961b9a796d33405dad843bcf90508ec

6月20日,2019年全市劳动保障监察业务培训班暨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平台建设推进会顺利举办。各区、县(市)30余员劳动监察负责人、监察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由市劳动监察局局长谭向阳主持,市人社局总经济师刘晖参加开班仪式并讲话。他要求全市劳动保障监察员紧紧围绕当前劳动保障监察的形势和要求,增强劳动保障监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服务意识,珍惜学习机会,努力提高执法水平和业务能力。

培训由湖南省人社厅劳动监察副局长顾文卿、综合办主任苏复兴授课,分别就劳动保障监察工作形式分析、劳动监察常用法律法规解读、如何办理劳动保障监察案件、劳动监察两网化基础知识与实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深入的讲解,并通过案例研讨、疑难问题解答等方式加强了交流互动,加深了对授课内容的理解,课堂氛围积极热烈,培训整体效果明显。

21日,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平台建设推进会在人社局召开。会上,市住建局传达了我市下一步推进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平台工作的安排,工商银行就与“实名制管理平台”对接情况、优惠政策、开卡等服务事项进行了发言,工银安薪软件开发技术员就实名制管理系统详细的进行讲解,各区县(市)也对推进实名制工作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探讨。为了更直观的了解实名制在项目工地上的实施情况,参会人员一行还到碧桂园三期项目工地进行了实名制管理平台实地观摩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