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燕群赴资阳检查指导育婴员培训
发布时间:2019-06-20 15:23 作者: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DSC_0006


6月20日上午,益阳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燕群一行赴资阳区妇幼保健院检查指导育婴员培训工作。

陈燕群首先来到育婴员培训课堂,并与授课老师周晓卿就学员具体学习状况以及是否能在培训后通过考核等进行了交流。周晓卿老师表示,“本期学员均能按时上下课,学得扎实,职业素质得到了较大提高,通过15天培训后,基本能通过考核”。

随后,陈燕群在区妇幼保健院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和培训学员代表进行了交流。杨雅涵是一名研究生,目前在长沙工作,她表示,“自己目前虽未从事月嫂行业,但对这个行业非常有兴趣,而且自身又处于月嫂的黄金年龄(35岁左右),所以专门从长沙请假回家乡资阳来参加培训,以后也有意愿往这方面发展”。

王迎飞原是益阳大厦职工,下岗后开始从事家政行业。她感叹道,“月嫂这个行业在益阳市场发展潜力大,自己从事的家政行业与此也紧密相连。来这里培训,主要是再次深化自身本领,为客户提供更好的家政服务质量。但是,由于学员年龄、文化、认知等参差不齐,大家对课程的接受度可能存在一定差距,希望以后的培训可以改善”。

最后,陈燕群充分肯定了资阳区人社局率先在全市开展育婴员培训试点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一是要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我市月嫂培训的指示精神,竭尽全力落实落细培训工作,为老百姓做一些看得见摸得着的事;二是要加强与58到家的深度合作,强化师资力量,使培训合格学员可以通过58到家平台推向全国就业;三是改进培训体系,探索根据学员文化程度、年龄层次等的差异进行分类培训,以达到培训最大效果。(夏园子 李凌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