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喜华一行到洪家村社区开展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19 17:06 作者: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IMG_20190619_112921

a68ffb0089cf26fa032c718f6188ade

6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谭喜华率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与市人社局党员干部,到赫山区赫山街道洪家村社区开展“接地气、去官气、传正气、转作风、惠民利”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侯耀森、市人社局局长陈燕群参加。

谭喜华一行参观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党群活动中心、便民服务大厅、居民议事室、慈善超市、图书阅览室、社区“微心愿”墙等场所,并认领了“微心愿”。

座谈会上,谭喜华就如何开展好主题志愿服务、破解社区治理“最后一公里”难题和社区工作人员交换意见。

谭喜华指出,开展此次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是市委关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工作部署,旨在充分发挥中心城区党员干部在共建共创文明城市和基层管理创新中的示范带头作用,通过整合行政资源,推进“三微”工程(微建设、微管理、微服务),实现“基层吹哨、部门报到”,解决好城市治理“最后一公里”难题和群众身边的实际问题,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促进文明城市创建。

谭喜华要求,开展主题志愿活动,要实事求是,切忌形式主义。要建立健全社区“问题清单”和“心愿清单”,对属于党员干部能力范围内的清单号召党员干部积极认领,对属于相关职能部门职责或共性问题的清单积极地予以交办或开展研究调研,让社区的问题真正落地解决,让群众的心愿真正梦想成真,让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谭喜华一行还走访慰问了社区的两户困难群众,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保持乐观心态,积极面对人生。他还要求参加的党员干部,尽自己所能,为困难群众解决一些实际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