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推进“互联网+人社” 助力国家政务服务一体化
发布时间:2019-05-24 16:18 作者: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近日,为对接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益阳人社分厅对标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目录清单,前期完成政务服务事项目录的对接202项,新增事项170项,并完善原有的服务事项的要素内容。

益阳市人社局局党组高度重视互联网+人社政务服务工作,成立了领导小组,局长陈燕群多次过问有关建设事项,分管领导丁卫平多次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有关科室单位提高思想认识,积极支持配合,有力推动了互联网+人社政务服务工作发展。

据了解,该局行政审批改革科根据国家事项目录对接要求,先后组织召开两次协调会,对事项需要新增的清单先进行初步的单位分配和认领,能优先与原有政务平台系统事项匹配的优先匹配;对不能匹配需要新增的,则组织了相关科室单位举办新增填报和要素完善的培训会,并一对一辅导填报,确保应该要新增的新增到位;对于市级层面不能办理,也提供了政策文件或者暂停办理的业务说明。对于新增事项,各业务单位对照业务办理实际,认真的优化办事流程,所有事项都能实现三级办理以上,即群众最多只跑一次;对群众办事需要填写的表格,上传了填写空表和样表供群众下载,还附了填写办理须知;对于部分需要进行分情况办理,需要向群众详细说明的,设置了一问一答,通俗易懂,确保群众办事做到心中有数。(毛凤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