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保中心赴十八洞村、贺龙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3 10:05 作者: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QQ图片20190513095622

5月10日,市社保中心组织党员干部到精准扶贫思想首倡地湘西花垣县十八洞村,开展了一次具有特殊意义的主题党日活动。

大家沿途参观了十八洞村金融扶贫服务站、村级银行便民服务点、电商服务站、“石大姐”家、 “巧媳妇”农家乐等地,详细了解了当地精准扶贫取得的成效。十八洞村如今早已摘下“贫困帽”,建成“精准扶贫”示范村,还评为了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现在村道整齐漂亮,村民通过发展乡村旅游、水果种植、苗绣合作等走上致富道路。从村民脸上洋溢着的笑容中,大家越发地坚信十八洞村的未来必将在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思想的指引下,生活更加幸福,更加美好!

十八洞村以党建带动脱贫,用扶贫促基层党建的鲜活实例,深深地激励了在场所有党员干部,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立足本职岗位,以良好精神风貌和更加饱满的热情,把十八洞村的先进理念、经验实践运用平时的工作中去!

随后党员干部赴桑植县参观共和国元帅贺龙故居和纪念馆。来到洪家关,邓小平亲笔题写的“贺龙故居”跃入眼前,故居坐东朝西,由正屋、练功房、马厩牛栏三部分组成,四周砌有围墙,显出湘西农村贫苦农民居室的特点,贺龙故居主要陈列着贺龙同志及家人的生平简介。

走进元帅纪念馆,馆内陈列着革命家、军事家,人民解放军的创始人和主要领导者之一——贺龙元帅伟大而光辉的一生史迹,馆中除了大量文献和照片之外还有不少珍贵的实物,如战刀、望远镜、旧军衣、水壶等文物。大家认真地观看每一张图片、每一件实物,认真地倾听每一句解说、每一个故事。这些带着战火硝烟的实物和传奇经历事迹生动地展示了贺龙元帅的戎马生涯。他一生追求真理,把毕生的精力和心血都奉献给了党和人民的英雄形象和崇高品德,激励着现场学习的每一位党员干部,大家表示要一定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当新时期合格党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