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执法行动
发布时间:2019-04-30 15:30 作者: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进一步规范人力资源市场秩序,营造良好的就业环境,依法维护劳动者的权利,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从2019年4月3日至4月30日,在全市范围内联合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执法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共检查351家单位,其中人力资源服务机构125家,招工用人单位226家。主要采取随机抽查和重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检查各单位是否依法取得营业执照和行政许可,检查人力资源市场服务和招用工行为以及对支付劳动者报酬的情况,尤其是侧重检查是否有提供虚假就业信息,参与签订不实高校毕业生就业协议并谋取不正当利益,以介绍为名组织传销和强迫劳动等行为。在此次专项行动中,对发现的违法问题,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注销许可证10家,发出劳动保障监察提醒函31份。进一步净化了公平规范、竞争有序的就业环境,切实维护了求职者的合法权益。(谭向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