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人社系统“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4-24 17:11 作者: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QQ图片20190424165054

QQ图片20190424165027

4月24日,全市人社系统“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在市人社局四楼会议室召开,全面部署全市人社系统“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充分动员全系统统一思想,转变作风,不断提升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派驻纪检组、各区县人社局局长和分管领导及市局全体干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人社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丁卫平代表局党组就“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有关工作作了详细部署,党组成员、副局长蔡修良宣读了《益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改进机关工作作风若干规定》和《益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展打击“提篮子”及“黑中介”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最后,党组书记、局长陈燕群作了总结讲话。

会议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全市人社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狠抓作风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切实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要清醒地认识到人社系统当前存在的问题,提高干职工的业务能力,改进服务态度,促进人社事业的发展。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全面完成作风建设各项工作任务。要以利民惠民为目标,推进行风建设;以整肃工作纪律为重点,促进机关作风转变;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抓手,狠刹“四风”问题;以防控风险为底线,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三是各级部门要精心组织,确保作风建设有序推进。

会议宣读了市本级新出台的两个方案,通过制度规定来约束干部作风。第一,明确了各项工作纪律规定和请销假制度,并将遵守工作纪律情况纳入干职工个人绩效考核范畴,局机关纪委将联合派驻纪检组不定期进行巡查,对巡查发现的无故迟到、早退、旷工和其它情况,视情节轻重进行通报批评、诫勉谈话、直至党纪政纪处分。第二,对利用领导干部职务影响力和利用职务便利“提篮子”问题进行集中整治,敦促有关人员按要求自行整改、主动上缴违纪违规款项;严肃查处通过隐形腐败、规避监督等方式以权谋私的突出问题;推动领导干部加强对亲属、身边工作人员和其他特定关系人的教育、管理和约束,防止领导干部利用职务影响力和普通干职工利用职务便利“提篮子”和勾结“黑中介”。

最后,陈燕群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对全体干职工上了生动的一课。他指出作风建设是人社事业发展的基石,要抓好作风建设可以从四句话入手:一是心灵的天空要清洁晴朗,抓作风建设要从思想抓起,从教育抓起。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来提神,以红色教育来补钙,以警示教育来慎行,以传统文化来慧心。二是执纪的利剑要高高举起,要做到紧盯上下班纪律不放松、紧盯廉政风险点不大意、紧盯“四风”问题不反弹。三是关键的少数要敢于担当,做到履行主体责任不懈怠、履行监督责任不回避、履行“一岗双责”不偏倚。四是事业的净土要共同维护,做到同事关系清如水、合作关系清如莲、上下级关系亲如铁。(王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