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实地考核
发布时间:2019-04-18 16:14 作者: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关于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有关文件精神,扎实做好迎接部际联席会议对湖南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考核的有关准备。4月11日—16日,益阳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领导小组对各区县(市)人民政府开展了实地考核。

考核组由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组成,一行11人,由市人社局总经济师刘晖带队,分两组进行。考核采取听取书面汇报、查阅台账资料、暗访在建项目等形式进行,从加强组织领导、欠薪源头治理、工资支付保障制度、工资支付诚信体系、依法处置欠薪案件、加强执法能力建设六个方面核查各区县(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是否落到实处,尤其着重核查政府投资项目的落实情况。

2019年,是“治欠保支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我市将严格落实中央、省“治欠保支”工作要求,层层压实责任,强化工作举措,建立长效机制,努力根治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确保农民工按时拿到应有的报酬,切实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110237072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