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合作培养模式 助推“双创”纵深发展
湘潭益阳两市联合举办的首期网络创业培训师资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9-03-18 09:28 作者: 来源:益阳门户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持续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顺应互联网经济的快速发展,进一步完善创业培训体系,帮助创业者培育创新精神,建立互联网思维,从而更好的应对市场需求,找到创业机会,创造自身价值,推动创业带动就业,由湘潭市就业服务局和益阳市就业服务局共同举办的首期网络创业培训师资班于3月15日在湘潭市云帆职业培训学校开班,湘潭市就业服务局局长冯征,益阳市就业服务管理局局长殷卫星出席了开班仪式,来自湘潭、益阳两地的30名老师参加了本期培训。

随着国家“双创”和“互联网+”深入推进和蓬勃发展,电子商务新业态占领的经济市场份额越来越大,网络创业培训成为了适应时代发展需要的新的创业培训项目。为适应网创时代发展,去年下半年,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南省财政厅联合下发了《关于印发<湖南省创业培训补充管理办法>的通知》(湘人社发〔2018〕47号),将网络创业培训及模拟实训纳入创业培训补贴范围;同时,《湖南省人民政府<湖南省进一步促进就业工作二十条措施>的通知》(湘政发〔2018〕30号)文件提出要重点推广网络创业培训项目,确定了2家网创的网络辅助教学平台,部署2019年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网创试点,并在培训指导计划中单列了网络创业培训的指导性计划任务。

推动网络创业培训是创业培训项目发展的必然趋势,网创师资队伍建设是保证网创培训工作持续有效发展的关键所在。为此,湘潭、益阳两地创造性地推出了合作培养师资的新模式,共同邀请国家级培训师,对两地网创教师进行合班培训,有利于共同提升两地师资能力,有利于加强师资融合交流,有利于深化两地创业培训合作开展,也是师资培养模式的新尝试、新探索,一举多赢。

本次师资班由中国就业创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委派了国家级网络创业培训师冯卓、丁旭两位专家授课,为期10天,全封闭式培训,参训学员将通过多元化培训手段,依托网络创业培训教学辅助平台,系统学习网络创业培训体系,了解网络创业形势、电商创业者自我评估、项目选择与市场分析、运营管理的基本原理、运营管理—店铺管理、运营管理—店铺推广等课程。通过考核后,学员可获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颁发的、从事网络创业教学的资格凭证——《创业培训师资培训证书》,并将承担起网络创业培训授课任务。(文磊、胡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