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陈燕群局长一行走进淘金村开展扶贫走访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15 17:37 作者: 来源:益阳门户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3月14日,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燕群组织局全体班子成员及二级机构负责同志来到安化县龙塘乡淘金村,就驻点扶贫工作进行协商对接和分析研判,对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并走访慰问了结对帮扶的困难群众。

陈燕群一行首先来到了龙塘乡会议室,详细听取了乡村两级、扶贫工作队的工作情况汇报。并与高级技工学校、铁塔公司两个后盾单位就2019年的驻点扶贫工作进行了商讨和部署。

随后,陈燕群查看了在建的村民服务中心,还调研了解了淘金村的桥梁建设、道路拓宽、水果基地建设等拟建项目。陈燕群强调,村部建设、交通道路、产业建设都是惠民利民工程,在建设之前一定要通过技术人员勘查检测,把具体情况摸清楚后再实施,做到因地制宜,发挥实效。

调研后,人社局领导班子一行人走访了结对帮扶的困难群众,深入群众家中,亲切询问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了解扶贫政策落实情况。

    走访结束后,陈燕群指出2019年是决胜全面夺取脱贫攻坚胜利至关重要的一年,必须在脱贫攻坚工作上久久为功,持续用情用力。一要屡清思路,明确目标。二要突出重点,全面推进。以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就业引领、结对帮扶为抓手切实把扶贫工作抓好抓实。三要凝聚合力,各单位要发挥各自的职能优势,加强与市县其他职能部门的工作对接,奏响扶贫工作大合唱。四要发挥三个作用,激发扶贫脱贫的内生动力。帮助少数贫困群众克服“等靠要”思想,从政府“输血”向自身“造血”转变,进一步强化农户自立更生、艰苦奋斗的脱贫意识,坚定和激发广大干部群众脱贫摘帽的决心和热情。 (郑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