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分局依法调处一起工资拖欠案获劳动者点赞
发布时间:2019-02-22 11:41 作者: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QQ图片20190222113740

2月20日上午,一名女士手持一面锦旗送达益阳市人社局高新区分局办公室,引来办事群众和政务大厅干职工的一阵欢呼和围观。这位女士姓陈,是一起工资拖欠案的投诉人。“真的很感谢人社局帮我要回我的辛苦钱”陈女士如是说。

据了解,当事人陈女士是一起拖欠工资案的投诉人,2018年12月9日陈女士交接工作后,经用人单位同意辞职,辞职后用人单位一直没有与投诉人结清工资,并以各种理由拖欠工资,当事人和用人单位多次沟通无果后,2019年1月17日向益阳市人社局高新区分局投诉,接到投诉后高新区分局迅速行动,当天下午执法人员前往用人单位核实调查有关情况,通过调阅当事人劳动合同、工资明细表、人事管理制度等有关资料,认定用人单位拖欠劳动者工资行为属实,责令要求其限期支付工资,并对用人单位负责人提出口头警告,2019年元月底前,当事人陈女士已如数拿到工资。

据统计,2018年至2019年春节前,高新区分局通过争议调解、部门协同查处等方式,为建筑领域农民工和进城务工人员追回工资2789.2万元。下一步,高新区分局将加强案件查处力度,依法惩戒违法行为,科学研判重大劳资纠纷矛盾,实现劳资矛盾化解关口前移,切实维护广大劳动者的合法权益。(谢剑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