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全市治欠保支和2019年春节前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情况督查
发布时间:2018-12-18 09:26 作者: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2月10日至14日,市政府督查室、市人社局、市公安局、市住建局组成两个联合督查组,分别由市政府副秘书长欧春芳和市人社局副局长张建威带队,对全市治欠保支工作和春节前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开展情况进行了一次专项督查。

此次督查重点围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组织领导、工程建设领域欠薪源头治理、工资支付保障制度、工资支付诚信体系建设、依法处置欠薪案件、执法能力建设和春节前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开展情况等方面进行。为真实掌握各区县(市)治欠保支工作情况,检查组采取明查暗访的形式,深入建筑工地和工厂车间一线,与农民工面对面交流,对每个区县(市)重点暗访了2个以上建筑工地和园区企业、餐饮服务业,其中政府投资的项目共9个。对省委巡视组督办及信访、举报投诉等渠道有欠薪隐患的项目进行了重点督查。同时,督查组采取到各区县(市)现场听取汇报、核阅资料等方式,全面核查各地工作开展情况,并向被督查的单位现场反馈检查情况,对当前和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通过督查,进一步压紧压实了责任,推进了治欠保支各项工作落实,有力维护了农民工合法劳动权益。

据市劳动监察部门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我市将在四个方面聚焦发力:继续加大排查力度,进一步加强重点领域尤其是政府工程项目排查;抓好问题整改,高标准迎接省政府对我市的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畅通农民工维权渠道,确保举报投诉“有门”;行业主管部门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公安部门将对恶意欠薪和非法讨薪行为予以坚决打击,法院将加大对欠薪案件的执行力度。(杨建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