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风肃纪 警钟长鸣
市人社局召开全市人社系统正风肃纪警示大会
发布时间:2018-11-12 10:11 作者: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018年全市人社系统正风肃纪警示大会

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省人社厅“行风建设三年规划”,11月9日上午,市人社局再次召开了全市人社系统正风肃纪警示大会,市局全体干职工、派驻民政局纪检组以及各区县(市)人社局局长及分管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参加了大会。

会上首先播放了湖南省人社厅制作的警示教育片----《黑洞》,六个典型案例深刻地诠释了“莫伸手,伸手必被抓”的道理,这些以权谋私、损害人民群众利益的行为最终受到法律的制裁。教育片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使大家深受教育和震撼。

随后,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符献文以“敬畏法纪、守望幸福”为主题给干部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他结合近年来我市的典型违纪违法案例,从纪律的红线不能触碰、法律的底线不能逾越、监督的“福利”不能放弃三大部分讲述领导干部应当遵守党的“六大纪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自觉接受监督,引经据典,深入浅出,让干部们接受了一次思想洗礼。

党课后,党组书记、局长肖立平在肯定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较大进展的同时,再次反思了我局欧阳帆骗取社保基金案的教训,对当前在作风纪律方面存在的问题一一进行了点评,特别是在工作流程、办事效率方面的问题提出了严肃的批评,然后就如何加强当前全市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准确把握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形势,紧抓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的重点问题、制约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的瓶颈问题;二是切实履责,认真做好当前党风廉政重点工作,要加强人社系统行风建设、深化专项整治活动成效,特别是在机构改革的关键时期要拥护服从改革,坚决落实“六项纪律”、“20个严禁”,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三是明确要求,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加强理论武装、落实两个责任、坚持以上带下、强化监督执纪,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人社工作新发展。

会议由局党组成员邓丰迪主持,他在会议结束前强调:立平局长的讲话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全体干职工务必牢记于心,切记不要触碰法纪底线。否则对不起领导、对不起同事、对不起家庭、更对不起自己。(王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