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结对帮扶责任人入户核实情况
发布时间:2018-10-16 10:21 作者: 来源: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在东坪镇打工月收入3000元左右,父亲在家饲养工作队送来的鸡已被市人社局收回获得养鸡款4600元,贫困户参加城乡居民养老医疗保险补助210元……”在安化县淘金村贫困户陈建伍家,结对帮扶责任人市人社局局长肖立平一项一项地核实该贫困户今年的收入。“今年在安化县人民医院住院一次,花了4900多块钱,自己出了几百块钱,贫困户医保报销比例提高政策得到了落实。”贫困户刘元高的妻子向帮扶责任人反映。

10月15日,市人社局根据安化县扶贫工作的总体安排,16名结对帮扶责任人来到扶贫点淘金村开展入户核实工作。入户前参加了龙塘乡政府和工作队组织的有关培训。这次入户重点是核实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落实的情况,核实贫困户2018年的收入情况,进一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扶贫政策,并与贫困户面对面落实“三签字”,核实贫困人口是否真正脱贫。(龚正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