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举办省第八期职业技能鉴定考评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08-09 09:02 作者: 来源:益阳门户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QQ图片20180808144438


为进一步加强考评员队伍建设,提高考评员整体能力素质,确保职业技能鉴定工作质量,8月4日,湖南省第八期职业技能鉴定考评员认(换)证培训班在益阳高级技工学校正式开班。本次培训涉及电工、焊工、钳工、美容师、育婴员等45个工种,来自湘潭、常德、张家界以及我市共231人参加培训。开班仪式由省人社厅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副主任叶飞主持,省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主任廖云飞、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工会主任李艳出席并讲话。

李艳指出,规范职业技能鉴定程序,保证职业技能鉴定质量,主要依托的是考评员的综合素质。大家要充分认识到此次培训的重要性,认真参加培训,并做到学以致用、不断提升自身专业素质,更好的为鉴定对象服务,为社会服务;要切实加强职业道德修养,保证职业技能鉴定的公平公正,守住职业技能鉴定质量的生命线。

廖云飞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职业技能鉴定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正确认识考评员责任,不断提高自我认识,加强自我学习,不忘初心,将工匠精神发扬光大;要扎实工作,开拓创新,推动益阳职业技能鉴定工作再上台阶,满足高质量发展对技能人才的需求。

本次培训班为期两天,主要培训内容包括国家职业资格制度、职业技能鉴定考评人员相关知识及考评技术与方法,采取分散自学、集中面授、分类辅导、座谈讨论、分组模拟等方式进行。授课结束后,对所有参培学员进行考核,经过培训并且考核合格者,将颁发人社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统一印制的国家职业技能鉴定考评员证卡,作为从事考评工作的必要凭证。

参加培训的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思想认识,找准了自我定位,增强了考评能力,下一步将发扬公正公平、科学规范、作风严谨、考纪严肃、廉洁自律的工作作风,努力做好职业技能鉴定工作,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余雨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