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人社局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08-06 15:02 作者: 来源:益阳门户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IMG_20180803_150736

为提高全局上下干职工对消防安全工作的认识,强化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安全知识以及消防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8月3日,益阳市人社局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班,全局近200名干职工(含临聘人员)参加了学习。

此次学习培训邀请湘安消防公益服务中心专家授课,授课老师以图文并茂、事故分析、现场说法的方式,通过列举大量实例,结合火灾案例视频,从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等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在工作和生活中用电、用气、用火中火灾的起因、火灾初期的处置、火场逃生的方法及注意事项、预防措施。介绍了事故发生的原由及所造成的危害情况,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逃生技能,并按种类、功能、用途、使用方法一一介绍介绍了不同的灭火器。

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安全使命感,提升了大家面对消防灾害时的应急处置能力,深刻认识到“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重要性。(卢建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